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 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 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 习近平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着力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凝聚奋进力量 彰显组织担当

林芝市应急管理局

2024年04月07日 16时01分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在全区率先出台的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方案中,以巴宜城区为重点,市、县同步推进,组建2个街道“大工委”、8个社区“大党委”、63个网格党组织,织密组织网络;

建立党群服务中心、小区服务站等35个,构建15分钟“服务圈”,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招聘专职社会工作者,有效打通城市治理脉络,走在全区前列;

紧扣事业所需、干部所缺,举办“工布大讲堂”5期,邀请区内外知名专家授课,轮训市管干部3400余人次;

以“淬火锻造上极地”“破茧化蝶南粤行”为主题,继续选派63名年轻干部赴阿里那曲跟班锻炼,在高海拔艰苦环境中锤炼党性、改进作风;选派21名市管干部赴广东跟岗学习3个月,在火热实践中推动“思想破冰”;

……

过去一年,林芝市着力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优势,在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新征程上留下一串串生动足迹。

聚力凝心铸魂,政治建设有新提升。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林芝市1612个基层党组织、3.56万余名党员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在“四个以学”上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制定推进“四下基层”工作的意见,推动主题教育开展与巩固成果有效衔接,得到中央第十二指导组和区党委充分肯定。

树立鲜明导向,干部队伍有新活力。紧扣事业所需、干部所缺,组织举办“工布大讲堂”,在深圳等地开展高质量发展培训,选派年轻干部赴那曲阿里跟班锻炼,解放干部思想、锤炼党性作风。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优化完善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提拔晋升干部中,有90%都是考核优秀的。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及时调整11名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重新使用受处分影响期满、表现优秀干部5名。围绕荣获省部级以上表彰开展典型经验巡回宣讲,促进交流互鉴、共同提高。优化关心关爱干部资金管理办法,帮扶94个罹患重病和在职去世干部家庭。选派17名考核优秀的党政班子成员和一线干部疗养,对应急救援、服务“环喜”论坛中勇于担当的10个先进集体和70名先进个人进行嘉奖、4人提任晋级。研究制定《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八项措施》《林芝市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及信息沟通实施办法》,强化监督实效,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突出强基固本,基层党建有新突破。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拉网式”排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0个,奖补118个“个十百千”示范点,遴选打造41个全区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出台《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意见》,深化村级集体经济“5万+”“50万+”提质增量行动,收入50万元以上的达96个、占19%。调整不胜任乡村干部26名,选树55名“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在全区率先出台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方案,组建2个街道“大工委”、8个社区“大党委”,打造基层治理新模式。指导村(社区)“两委”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提升村级自治水平。动员230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双报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30余件。制定党建引领固边兴边富民“林芝样板”意见,建强守边关、保稳定的基层堡垒。

拓宽引育渠道,人才支撑有新进展。研究制定《林芝市人才引进激励办法》,扎实开展“双招双引”推介活动,柔性引进166名人才来林帮扶,选派85名本地人才赴粤跟岗学习。协调深圳市组建文化旅游、清洁能源、金融财税等5个领域“专家智囊团”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依托“组团式”援藏人才,推动“五大中心”建设,推行“集团包校”支援模式,2所受援县级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和3所受援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显著提高,市人民医院在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位列全区第二、市地第一。科学制定“小组团”支援项目,推动粤林产业园提档升级、“高原工匠”培养质量提升、茶旅融合成效凸显。

精准服务保障,老干部工作有新加强。林芝市首次举行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开展“六好”党组织建设,创建退休领域示范点6个。理顺市直、成都片区16个党支部隶属关系,健全完善离退休流动党员流出地、流入地双向共管机制。组织老干部宣讲团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等各类宣讲80余场,热情传递党的声音。全面规范市直离退休支部经费管理,在活动场所设置社区服务功能,积极引导老干部参与社区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