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 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 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 习近平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共商广东·林芝应急管理对口支援合作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芝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05月30日 09时10分

来源:林芝市安监局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口支援西藏的重大决策,落实广东省委政府关于对口支援西藏林芝工作的部署5月22日至24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率领办公室、人事教育处主要负责同志赴林芝市调研考察对口支援工作,实地考察林芝市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召开应急管理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对接对口支援工作,并慰问广东省应急管理系统两位援派干部。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委副市长、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领队许典辉,林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林芝市副市长、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副领队黄细花分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林芝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德青陪同调研。

王中丙充分肯定林芝市应急管理工作,对林芝市经济社会长足发展表示赞赏,并代表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对林芝市应急管理局多年来给予广东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中丙全面介绍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的基本情况,分享改革组建过程中的工作体会,重点从坚持边组建、边应急、边改革,形成“高、统、快、防、实”的工作思路,探索 “统分结合、统中有分、分中有统”战术,着力推动安全监管“三个转变”,把”字贯穿到“测、报、防、抗、救、建”全过程,实施《广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制度,推动应急管理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等方面给予深入交流探讨。

王中丙指出,对口援藏是广东省委、政府交给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的重要政治任务,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藏方略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深化合作关系,聚焦技术援藏和智力援藏,精准帮扶,在应急管理干部培训、专家人才支撑、应急预案编写、应急科技支撑等方面深化交流与合作,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林芝市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实地考察林芝市应急管理局

德青代表林芝市应急管理系统非常感谢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的莅临指导,详细介绍林芝市经济社会概况和林芝市应急管理系统机构改革和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一直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坚持“以民生援藏为龙头、以产业援藏和智力援藏为两翼”的工作思路,通过采取“传思想、抓队伍、引技术、送资金”等强有力措施,加大对口支援工作,有效解决林芝市应急管理技术薄弱和资金短缺等困难,推动林芝市应急管理水平明显改善,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林芝市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力度,为林芝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林芝市应急管理局将认真学习借鉴广东省应急管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倍加珍惜对口支援单位的无私援助,切实把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转化为林芝市应急管理工作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广东人民的殷切期望。

调研期间,王中丙代表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向林芝市应急管理局捐赠资金20万元,还慰问广东省应急管理系统派出的援藏干部曹德爱、刘侃锋两位同志,并深入党员群众家中看望慰问脱贫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