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 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 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 习近平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林芝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林芝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04月15日 16时09分

来源:林芝市安监局

【字体:

打印本文

    今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增强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保密意识市应急管理局15日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四讲四爱”主题活动、安全生产八进活动为载体,在厦门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广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和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10名宣传志愿者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印有国家安全知识以及《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单,同时在厦门广场设置宣传点进行宣传并接受咨询讲解了安全稳定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和前提共印制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300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给群众普及了《国家安全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加了辖区居民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增强了大家依法履行义务和职责、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再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国家安全法》的热潮,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随时抓,幸福千万家”的社会氛围,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各族群众知道了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同时宣传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宣传让广大群众知道了国家安全中应当担负的责任和义务,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