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 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 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 习近平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林芝市消防员招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林芝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04月10日 12时29分

来源:林芝市安监局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10日上午,林芝市消防员招录工作领导小组在市政府4楼3号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总结第一阶段消防员招录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森林消防支队、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消防员招录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消防员招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德青通报了我市前一阶段消防员招录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森林支队及相关部门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充分肯定期阶段工作成效,并强调指出,从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看,我市消防员招考工作组织领导到位、责任明确、运转高效,在各县(区)、各相关部门有力支持下走在全区的前列。


杨赤卫指出,今年是国家机构改革以后首次公开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没有现成经验,所有工作都要“摸着石头过河”,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此次招录消防员任务平安顺利完成。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积极有为、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落实好转制后首次公开招录消防员工作,确保招录工作政治过硬。市消防员招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配合协同,共同为这支队伍发挥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的重要作用提供人才支撑。

杨赤卫指出,目前我市消防员招录资格初审、体检工作已全部完成,即将进入政治审查、体能测试和面试环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政策和应急管理部、自治区要求,明确工作程序,认真把好“政审关”“体能关”和“面试关”。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招录流程、考核内容要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要严守工作纪律,政治考核、体格检查、测试考核都要高标准组织,不得放松要求、放宽标准,相关部门要严肃查处招录中的违纪违规行为。要切实把廉洁招录和安全稳定贯穿全过程。要严格落实保密、回避等制度,坚持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强化招录各环节风险意识,确保招录工作安全有序。各县(区)、相关部门相关部门要落实好自身职责,决不允许要推诿扯皮现象发生,真正使消防员招录工作成为人民群众的“放心工程”、有为青年通向消防队伍的“阳光工程”、党委政府的“形象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